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中市打造英語傳愛行動專車創新教學今啟航巡迴全市小學 學生快樂學英語

    為推動英語教育,縮短城鄉差距,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打造「英語傳愛行動專車」,今(25日)日啟用,副市長林依瑩在教育局長彭富源陪同之下主持啟用儀式,這部專車將巡迴全市各國小,啟發小學生學習和提升英語能力,專車配有配有E化教學設備、小型行動圖書館,由中師搭配美籍英語教學助理,透過行動學習、合作學習及創客(Maker)的概念,活化英語教學,25日在北區立人國小啟航,接著將傳愛到新社區中和國小,預計這學期巡迴72所國小。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學童有這樣的學習資源很幸福,鼓勵孩子不要害怕、勇於嘗試,巡迴學校也將以47所偏鄉小學優先,盼讓中市的孩子都與英語「零距離」。
今日啟用儀式,包括林副市長、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立法委員盧秀燕服務處代表、市議員陳政顯、范淞育服務處代表、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蔡侑霖、台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理事長余海倫、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副理事長郭倧源、立人國小校長李秀美等人共同見證。
    「I’m so glad to be here!」林副市長用英語親切表示,很高興來參加這場美好的盛事,笑說自己是「痛苦學英語的典型代表」,能力一直無法提升,因緣際會下遇到恩師,從發音重新學起,才化解小時候學習英語的壓力;看到今日傳愛行動專車啟動,深深覺得現今的學童很幸福,鼓勵孩子不要害怕、嘗試去說,盼孩子從生活中學習,學習層面更要從語言深入到蘊含的文化內涵。
    林副市長也感謝教育局彭局長實踐創意想法,行動專車今日啟用後將巡迴中市國小,傳愛到偏鄉,目前中市共227所小學,將以47所偏鄉小學優先,盼孩子與英語「零距離」。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台中有多所學校都建置國際英語村,設有全英文化的情境模擬教室;現在加上以專車結合中師、外師的創新方式,以行動巡迴服務輔助教學,結合E化設備、校園生活情境等跨領域的課程設計,今日啟航開始傳愛之旅,將持續推展英語資源至偏鄉學校,也期待擴大辦理,讓英語教育在基層小學扎根。
    學術交流基金會李執行長表示,很高興今日見證專車啟航,他贊同林副市長的理念,英語學習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學習文化同時也很重要,這也正是學術交流基金會的核心理念,盼透過推展文化交流,促進互相瞭解、減少衝突發生;此外,提升英語能力也對學童因應國際化社會有助益。今年有12位英語教學助理在台中服務,明年目標是全台共92位,感謝市府積極推動及台、美資源共同挹注,期待一起為教育努力。
    教育局表示,英語傳愛行動專車以鼓勵學生勇於嘗試說英語為核心理念,配備有E化教學設備及各項教學主題教具,打造為可以移動的多功能英語教室,專車兩側可展開,配合情境佈置或地區特色,讓學生的學習場域無所不在,各校的特色學習成果也將隨專車移動進行交流;並由中師搭配美籍英語教學助理,活化英語學習的更多可能性,例如可以配合臺中市的花卉博覽會活動,開到后里區的學校,結合花卉及顏色的主題進行教學;也可以配合臺中市特產水果展示,開到東勢區的學校,結合水果進行主題教學;更可以開到高美濕地、臺中國際機場等景點,配合主題,進行旅遊課程結合在地觀光特色,接軌國際,藉此讓學生愛上英語、有效學習。
    啟航站立人國小以趣味化及生活化的美食為主題,帶領學童自製鬆餅,也鼓勵大家運用英語表達,希望落實3個E(Everyday, Everywhere, Everyone)的學習理念,達到自發、互動、共好的願景。
    英語傳愛行動專車,除了到各校服務進行教學之外,也具有分享傳愛的功能,由學生錄製學習心得鼓勵不同學校的小朋友說英文,並將各校的文創品及各區特產藉由專車的移動進行交流,也會將學生在課堂上的學習成果,透過臉書進行分享,讓學生的英語學習更增添趣味化,也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互動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