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中市國中英語歌唱比賽 60校角逐高下

    為提生學生外語能力及培養國際觀,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國中英語歌唱比賽,共60所公私立國中、超過1,500位學生組隊參加,從造型、表演方式、選唱歌曲等層面都別出心裁。比賽今(19)日在居仁國中圓滿落幕,分別由大業國中、至善國中、梨山國中小、華盛頓高中國中部獲得各分組冠軍。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英語歌唱比賽提供表演舞台,讓學生展現學習成果、互相觀摩交流,更讓學生走出教室、拓展學習空間及視野,也提升學習動機;比賽中學生使用簡單的道具及伴奏,運用聲音、語調充分展現口語表達能力,以及歌唱技巧、團隊默契,發揮創意展現的演出值得鼓勵及肯定。
    教育局表示,市府持續推動英語教學計畫,盼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及成效、與國際接軌,國中英語歌唱比賽讓學習寓教於樂,也培養孩子的多元能力。這次比賽依照學校班級數分為A、B、C、D四個組別,共60所公私立國中、超過1,500位學生組隊參加,位於和平區梨山國中小學也由老師率隊,帶領學生經開車來回8小時的路程參與。
    這次比賽依照學校班級數分為A、B、C、D四個組別,A組第一名由大業國中奪冠,第二名居仁國中、大雅國中,第三名西苑高中國中部、光榮國中、清水國中;B組第一名是至善國中、第二名漢口、后里國中,第三名大墩、雙十、中港高中國中部;C組第一名梨山國中小、第二名和平、北勢國中,第三名東新、育英、烏日國中;D組第一名則是華盛頓高中國中部,第二名明德高中國中部,第三名明道中學。
    此外,比賽活動也全程錄影,並將製作成DVD,發送各校作為英語教學參考與推廣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