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2015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訪視/李國禎專任輔導員

10天的浸潤式全英語課程是如何產生的?答案是需要學校領導層級的理念及全校行政與教師全方位的支援,包含食宿、接送、課程與教學、休閒及軟硬體等。沒有 鐘點、沒有交通補助、犧牲假日及自行墊錢與自掏腰包補貼等等。問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答說因為孩子們可以受惠、可以自然的講英文。

心得: 覺得很感動! 雖然沒有機會站在舞台上享受光環,但他們是默默付出的真英雄。
2015 Overseas Youth English Teaching Volunteer Program:
With this natural environment created for students to apply what they learned from textbooks in this English immersion program, it's exciting to see that they're getting used to using the language to interact with those native speakers.
A million thanks to those unsung heroes who made this possible.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20150716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花絮-立新國中

     為了進一步增進學生英語能力,大里區立新國中結合行政院教育部及僑委會,舉辦一場海外­華裔青年服務營,由4位海外青年用兩週時間,教導20位學生學英語,同時也將到921­地震教育園區及台灣高鐵台中站等地區參觀,上課的這段期間都使用英語對話,希望為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及國際觀打好基礎。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150713海外華裔青年服務英語營


立新國中 
立新國中第二年辦理「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
四位來自美國、英國、南非的青年到校指導同學,
他們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帶動同學學習的興趣,
營隊日期是104年7月13日至24日(兩週)。






  
和平國中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20150710中市府與加拿大合作 推廣餐桌文化

第二屆台美加青年領袖Family TABLE高峰會中區場次,今天(10日)在台中市惠文高中舉行,市府教育局表示,這次活動以分組方式,讓學生運用英文討論自我了解、人際關係、親密關係、家人關係、及生涯規劃等5大議題,盼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家庭價值觀。
教育局長顏慶祥並在會中與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簽署「餐桌文化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廣餐桌文化,鼓勵家庭一起用餐相互分享,希望讓台中成為幸福新首都。
這次高峰會共有美加籍師生12人及台籍學生60人參加,分成12組用英文討論家庭、人際與婚姻等多項議題。參加會議的台中市學校包括惠文高中、曉明女中、台中二中、新民高中、豐原高中及西苑高中,市府教育局長顏慶祥、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秘書長張坤池、加拿大餐桌文化大使團團長Joanna Williams,也到場參與。
顏慶祥表示,這次的高峰會,不僅讓學生可以運用英文與國際學生交流,更能藉此建立正確的婚姻與家庭價值觀。他並在會中與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簽署「餐桌文化合作備忘錄」,希望合作推廣「餐桌文化」,鼓勵家庭共同用餐與分享,藉此促進家庭的和諧與幸福,進而讓台中成為幸福城市。
教育局表示,高峰會取名TABLE ,正是利用五個英文字首組成,分別是T-Talk for Togetherness- 溝通分享,心靈同堂,成為會與人溝通的人;A- Accept for affirmation- 接納肯定,茁壯生命,成為喜歡肯定人的人;B-Build for blessing-關係立基,祝福安居,成為能祝福人的人;L- Listen for love-互相傾聽,關係堅定,成為肯傾聽人的人;E- Enjoy for example-喜樂榜樣,幸福傳揚,成為願立榜樣的人。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秘書長張坤池表示,今天的活動讓學生運用英文公開演說與分享心得,並在台美加師生交流過程中,促進學生體驗多元文化,在跨文化的背景下,學習與不同國籍夥伴溝通合作的技巧,並培養領導能力,希望能為學生帶來收穫與幫助。台中市府與加拿大合作推廣餐桌文化




台美青年領袖高峰會今天在台中市立惠文高中舉行,體驗國際文化異同。(盧金足攝)